每日熱訊!每日補(bǔ)充復(fù)合維生素改善老年人認(rèn)知
2022-09-15 09:39:28 來源:科技日?qǐng)?bào)
(相關(guān)資料圖)
在人體逐漸衰老過程中,服用維生素是否有助于防止認(rèn)知能力下降?根據(jù)美國維克森林大學(xué)醫(yī)學(xué)院與波士頓布列根和婦女醫(yī)院合作進(jìn)行的一項(xiàng)新研究,每天服用復(fù)合維生素補(bǔ)充劑可能會(huì)改善老年人的認(rèn)知能力,而每天服用可可提取物補(bǔ)充劑,并未發(fā)現(xiàn)對(duì)改善認(rèn)知能力有益。相關(guān)研究發(fā)表在最近的《阿爾茨海默病與癡呆癥:阿爾茨海默病協(xié)會(huì)雜志》上。
在可可補(bǔ)充劑和多種維生素對(duì)大腦的影響研究中,研究人員隨機(jī)選擇了美國各地21442名參與者,調(diào)查了他們每天服用可可提取物補(bǔ)充劑或多種維生素—礦物質(zhì)補(bǔ)充劑是否可降低心臟病、中風(fēng)、癌癥及其他疾病的風(fēng)險(xiǎn)。超過2200名年齡在65歲及以上的參與者接受了為期3年的隨訪。
研究人員解釋說,可可提取物富含一種名為黃烷醇的化合物,過去的研究表明,這些化合物可能對(duì)認(rèn)知有積極影響。人體需要幾種微量營養(yǎng)素和礦物質(zhì)來支持正常的身體和大腦功能,缺乏這些物質(zhì)可能導(dǎo)致認(rèn)知能力下降和癡呆癥風(fēng)險(xiǎn)增加。
研究表明,可可提取物不會(huì)影響認(rèn)知,但每天補(bǔ)充多種維生素—礦物質(zhì)會(huì)顯著改善認(rèn)知能力。研究人員估計(jì),3年的復(fù)合維生素補(bǔ)充劑大致可將認(rèn)知能力下降減緩約1.8年。這種益處在患有嚴(yán)重心血管疾病的參與者中相對(duì)更為明顯。
不過,研究人員補(bǔ)充說,在提出任何健康建議之前,還需要更多的研究來證實(shí)這些發(fā)現(xiàn),以更好地了解為什么復(fù)合維生素可能對(duì)老年人的認(rèn)知有益。
關(guān)鍵詞:
相關(guān)閱讀
- 小鎮(zhèn)青年“充電潮”推熱縣城共享自習(xí)室-...
- 冰雪運(yùn)動(dòng)提前升溫小眾運(yùn)動(dòng)持續(xù)“出圈”...
- 婦女權(quán)益保障法修訂草案三審 明確消除...
- 臺(tái)風(fēng)“尼格”最強(qiáng)可達(dá)臺(tái)風(fēng)級(jí) 30日傍晚...
- 北方雨雪頻繁氣溫多波動(dòng) 江南等地明起...
- 天將降大任于“是人”還是“斯人”?人...
- 工業(yè)“壓艙石”作用發(fā)揮顯著-環(huán)球快報(bào)
- 三季度上海經(jīng)濟(jì)加快重振 實(shí)現(xiàn)V型反轉(zhuǎn)-...
- 大氣污染防治更細(xì)化 屋里有溫度 屋外...
- 北京特殊教育領(lǐng)域里的“不老松”
- 各地?fù)屪マr(nóng)時(shí)開展機(jī)收作業(yè) 全國秋糧收...
- 各地特色經(jīng)濟(jì)作物成為助農(nóng)增收富民產(chǎn)業(yè)

